創孵機構與永利合辦本地青創推介會

澳中致遠投資發展有限公司、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青年創業創新培育籌備委員會,與永利澳門有限公司合辦本地青創推介會暨“共築你想,孵夢同圓”夥伴同行計劃13日正式啟動。廿二個本地青創項目透過路演與商業配對環節,與永利多個有採購需求的部門負責人一一對接,爭取達致採購合作。

創孵機構與永利合辦本地青創推介會

推介會於10月13日下午二時假永利澳門宴會廳舉行。中聯辦經濟部經濟副部長黃聖彪、經濟及科技發展局副局長陳漢生、永利澳門有限公司副主席兼執行董事陳志玲、澳中致遠投資發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及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行政總裁林家偉、青年創業創新培育籌備委員會主任馬志成、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副理事長曾澤瑤、澳門註冊執業大律師陳華強,以及各支持單位代表,包括中總青委主任馬志達、青企會長李居仁、青創協會會長葉朝輝、澳門工商聯執行會長吳華威、粵澳工商聯會理事長黃仁民、澳門青年創業智庫協會代表歐文道等出席。

陳志玲致詞稱,永利自開業以來,一直貫徹優先本地採購,與中小企建立了緊密且長久的合作夥伴關係。回顧過去,永利多管齊下,為三類企業企尋求擴展商機的機會,包括舉辦中小企採購合作洽談會、專題講座、工作坊、商務考察、早餐交流會、離島及大灣區文創美食市集、嘉許禮等。近來,永利積極與本澳不同商會合作,於永利後勤區舉行多場中小企商品推介會,更加入直播帶貨環節,直接推介特色產品。期望透過是次活動,讓永利管理層加深認識本地中小企的潛力和青年企業家的創意,長遠為本地中小企拓展更多合作機會。

林家偉致詞表示,創孵中心與永利在塑造本地創業生態體系上不斷努力,透過參與對方主辦的永利本地中小企採購合作洽談會、“創孵ProQ盟”路演及商業對接活動,幫助青創生意對接市場、實現項目落地。值創孵中心營運五周年之際,再度與永利合作舉辦青創項目推介會,既成為業界獲取最新科技資訊和產品的橋樑,亦讓青創得到向企業主管精準行銷的機會,爭取未來獲進一步孵化培育、深入參與企業項目開發。

本次活動採取青創路演推介、一對一商業對接兩步驟進行。廿二個參與活動的青創項目,提供的產品及服務圍繞智能倉儲/物流、數碼推廣、元宇宙應用、環保節能減廢、文創設計等範疇,項目負責人首先在路演環節推介各自特色產品及創新解決方案,讓永利管理層團隊初步了解項目。隨即按照青創提供的產品及服務性質,分別與永利的採購、前台服務、餐飲產品開發、品牌廣告、設施管理、項目策劃、財務及資產管理、資訊科技等各部門負責人逐一對接,深入認識部門的採購標準和服務需求。

項目在路演推介後有一對一商業對接

是次本地青創推介會“共築你想,孵夢同圓”夥伴同行計劃,讓青創了解永利各部門的發展方向和採購需求、永利物色具有潛力的本地創新企業助他們邁出第一步。未來主辦方將與參與計劃的青創結伴同行,為孵化青創成長構建完善的體系和良好的環境,開啟共孵共育、共築共創的新模式,讓青創獲得進一步孵化培育、深入參與企業項目開發的機會,期望最終達成採購合作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