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創新中心師生參觀訪問中心

澳門大學創新中心主任顏至宏、高級行政主任黃冠昇及澳大師生一行12人參訪本中心。獲澳中致遠投資發展有限公司副總裁魏立新、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總監林子恩熱情接待,並與澳大師生座談交流。

YEI-035-圖文-1

在座談中,魏立新介紹,隨著“中葡青年創新創業交流中心”去年在創孵中心正式揭牌,順利搭建了本澳與葡語系國家創業青年交流和合作的平台。同時創孵中心的營運公司澳中致遠與復星集團、國際大學創新聯盟(IUIA)、啟迪環球網絡等機構合作,引進“復星Protechting全球青年創業創新基地”等項目,為本澳創新創業人士提供更多優質創新資源。此外,澳中致遠積極尋找與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的合作機遇,目前合作網絡已覆蓋廣州、深圳、珠海、佛山、中山和香港。

YEI-035-圖文-2

顏至宏表示,澳門大學在科研尤其在中醫藥、大數據、互聯網等領域上成果顯著,同時積極促進產、研結合,推動項目實現產業化。澳門大學創新中心即將投入運作,為學生提供良好的校園創新創業環境;他期待未來與創孵中心加強合作,為本澳青年創新創業尋找更稱身、更匹配的平台。

YEI-035-圖文-3

林子恩提到,澳中致遠與創孵中心、澳門科學技術協進會聯合舉辦『“澳中致遠”創新創業大賽』正密鑼緊鼓進行中,旨在發掘本澳優秀的創新創業項目。得獎項目將獲推薦與投資人進行商業對接,並推送參加「“京津冀-粵港澳”(國際)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復星Protechting全球青年創業創新大賽」、「阿里巴巴諸神之戰全球創客大賽」等國際性大賽,助力創新創業者開拓發展空間。相信澳門大學擁有眾多優質的科創項目,歡迎有潛力者前來參賽比拼。

精彩推薦:
「”澳中致遠”創新創業大賽」報名表格及章程
「”京津冀-粵港澳”(國際)青年創新創業大賽」
「Protechting全球青年創業創新大賽」
「阿里巴巴諸神之戰全球創客大賽」

Foote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