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統戰部考察創孵中心

中央統戰部一行31人今日(11月27日)抵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調研考察。澳中致遠執行董事、創孵中心行政總裁林家偉,澳中致遠副總裁、創孵中心董事魏立新親切接待。雙方就澳門特區支持創業的措施及創業環境充分交流。

參訪團一行合照

參訪團先參觀創孵中心的工作空間和空中花園,其後座談。參訪團成員關心澳門特區政府支持青年創業的政策與措施,以及創孵中心的進駐條件及會員發展狀況等。

林家偉介紹中心環境

林家偉介紹澳中致遠的成立主旨是為執行特區政府與中山合作打造“粵澳全面合作示範區”的任務,2017年底政府委託澳中致遠營運創孵中心,為有志投身創業之人士提供支援服務,成為澳中致遠及創孵中心的另一職責。中心歡迎在本澳註冊的公司或本澳居民申請進駐,創孵中心提供場地,以及法律、稅務等專家諮詢服務。

林家偉指出,中心的營運經費100%由政府獲得,支持初創企業、刺激經濟多元化是中心營運的主旨。由於初創人士都是“從零開始”,對他們初期的支持難言回報與盈利,但中心對支持初創投以長遠的目光,未來會採用股權轉換的方式支持他們成長。

座談會

參訪團成員認同創孵中心的做法,澳門政府對初創者的支持力度大,提供場地及資助對初創者十分重要,希望把相關信息帶回內地,增加相互之間的交流與合作。魏立新歡迎建立多元溝通合作渠道,為本澳初創人士“走出去”打造更多平台,共同開拓內地與澳門的“雙創”事業發展。

相關文章

行政長官祝賀國家級眾創空間落戶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
2018-11-14
創孵中心葡考察團收穫豐富
2018-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