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澳門青年創新創業大賽改為線上舉行

澳門青年創新創業大賽改線上舉行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發展,為配合特區政府當前的防疫工作,經過大賽籌委會研議,原定於9/28舉行的「2021澳門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將延期,並改以線上形式舉行。

 

規模不壓縮

作為本澳規模最大的創業比賽,「2021澳門青年創新創業大賽」較之前的影響力更廣、覆蓋面更全。賽事吸引來自中國內地、澳門、香港、台灣地區和美國等一百廿五個項目報名,經專業評審甄選出的決賽廿二強中,有十二個來自內地、香港,十個來自澳門。而十一人組成的決賽評審團,也有多名政府代表、學者和投資人來自內地。

基於防疫考慮,籌委會決定將決賽中評審和參賽者的「一對一問答」環節保留並予以適當調整,以「評審提問+錄影回答+線上打分」的方式舉行,確保賽事的規模不壓縮、規格不降低、專業不打折。具體形式為:

 

專業不打折

「澳門青年創新創業大賽2021」線上總決賽形式:

第一步:評委收到決賽22強的商業計劃書,並就各自關注的內容向22強逐一發問。

第二步:22強就評委提出的問題,結合各自的參賽項目,錄製不超過8分鐘的短片(5分鐘項目介紹+3分鐘答問)予以回應。

第三步:評委線上觀看22強錄製的短片,予以打分。

第四步:賽務組整理得分,誕生賽果。

 

規格不降低

冠軍、亞軍、季軍以及今年新增的「初創團隊潛力獎」、「中銀最具投資價值獎」將於十月中公佈,各優秀得獎項目,也將如期推薦到已與本賽事搭建橋樑的八項國際性、全國性的創業大賽。

————————————————–

面對疫情,我們堅信社會將會以最快的速度恢復安全有序的環境。

讓我們共同相約─智創無極限,蓄勢雙循環!

相關文章

澳青雙創賽獲獎項目亮相於葡PROTECHTING5.0
2022-07-15
「二○二一澳門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在MIF展場舉行頒獎禮
2021-12-10
澳門青年雙創賽 總決賽名單揭曉
2021-08-01
澳門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報名啟動
2021-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