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葡基金參訪創孵中心 加強合作開闢發展空間

中非基金高級專家、中葡基金董事金光澤一行五人上午到訪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在澳中致遠投資發展有限公司副總裁魏立新、創孵中心總監林子恩陪同下參觀中心,並與中心會員交流,了解其創業意向和需求。金光澤認為中心為澳門青創人士提供了完善的設施和第三方支援,有力推動澳門青年創新創業。

YEI-030_圖-coverPic

金光澤介紹,中葡合作發展基金由國家開發銀行和澳門工商業發展基金共同出資建立,成立已逾三年,中葡基金設立目的是支援中國包括澳門在內的企業與葡語國家企業開展投資合作。中葡基金總部去年正式落戶澳門,不斷優化和發揮基金的功能作用,支持澳門中葡平台的建設,亦期望今後雙方在青年創新創業方面加強合作,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

03.09 YEI-030_圖-2.jpg

魏立新表示,澳中致遠受政府委託營運創孵中心,致力協助澳門青年創新創業。中心不斷積極完善中心設施及服務、邀請專家學者和法律機構為創業者提供免費初期諮詢服務及創業培訓課程。同時中心積極與國內外知名孵化器展開合作,透過「澳門互動區」等方式,融入各地優質創業資源以協助澳門青創者走出去,目前澳中致遠、創孵中心與澳門科協合作舉辦首屆『“澳中致遠”創新創業大賽』,發掘本澳優秀創業項目,推薦參加國際性創業大賽,為青年創業者開闢更廣闊的發展空間。

精彩推薦:
「”澳中致遠”創新創業大賽」報名表格及章程
「”京津冀-粵港澳”(國際)青年創新創業大賽」
「Protechting全球青年創業創新大賽」
「阿里巴巴諸神之戰全球創客大賽」

Foote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