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9+2”城市群之一的東莞小伙伴參觀創孵中心

YEI-036-圖文-1

受東莞市東城區黨委書記鄧濤委託,東城區考察團一行8人在該區人大聯絡委主任詹耀東帶領下,今日上午參訪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獲中心行政總裁林家偉、董事魏立新及總監林子恩熱情接待。參訪團詳細了解中心場地設施、提供服務及會員進駐情況,並與中心負責人進行交流。

林家偉表示,創孵中心現正積極與國內尤其是大灣區城市在青創方面合作,透過「澳門互動區」等方式與廣州南沙、深圳前海、珠海橫琴、中山等地區的優質孵化器開展合作,期望將來與東莞亦能達成合作,助力青年創新創業。

詹耀東指出,東莞近年積極拓展政策、資源配套的優勢,在金融科技等領域發展迅速。他相信莞澳合作前景無限,包括在科技、金融、經濟、文化等可形成更緊密的合作關係,透過比賽、論壇等活動加強交流。同團的謝丹副區長介紹,以「創新+產業+資本」為主要模式的東莞「智薈谷一號產業園」即將在6月份開園,希望莞澳在未來的合作上可實現資源互助互補,攜手發展。

魏立新介紹,目前中心與澳中致遠投資發展有限公司、澳門科學技術協進會聯合舉辦『“澳中致遠”創新創業大賽』,發掘優秀項目,得獎項目將獲推薦與投資人進行商業對接,並獲直接參與「”京津冀-粵港澳”(國際)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復星Protechting全球青年創業創新大賽」、「阿里巴巴諸神之戰全球創客大賽」等國際性大賽的機會,歡迎東莞組織代表隊參加。

YEI-036-圖文-2

參觀來賓還包括東莞市東城區黨委委員張建良、陳協,主任盧淦泉、梁智慧,新成峰-文創產品孵化中心董事長周中余,澳門東莞東城同鄉聯誼會副會長王國強等。

YEI-036-圖文-3

精彩推薦:
「”澳中致遠”創新創業大賽」報名表格及章程
「”京津冀-粵港澳”(國際)青年創新創業大賽」
「Protechting全球青年創業創新大賽」
「阿里巴巴諸神之戰全球創客大賽」

Foote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