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分享】超級智能城市

YEI-027_圖-coverPic

全球城市化的推進,對城市的人口、交通、通訊、健康、教育、污染及廢棄物等方面帶來了諸多挑戰。為了緩解這些挑戰帶來的壓力,在過去的十幾年間,全球相繼啟動智慧城市計劃。

國際會計師事務所德勤最新發佈一份《超級智能城市》(Super Smart City: Happier Society with Higher Quality)管理咨詢報告顯示,目前全球已啟動或在建的智慧城市已達1000多個,中國在建500個,遠超排名第二的歐洲(90個)。

YEI-027_圖-3

YEI-027_圖-1

YEI-027_圖-2

傳統的“智慧城市”將朝著“超級智能城市”方向發展,超級智能城市是傳統智慧城市的強化版,具備六大關鍵要素,涵蓋六大領域,使得城市更加融合與一體化,更好的相互融合協作,實現價值最大化。

YEI-027_圖-4

YEI-027_圖-5

智慧城市的建設並非一定要進行全方位的覆蓋,各地政府在建設過程中需要與自身實際需求相結合,發展地方特色,從而使智慧城市建設項目在經濟社會活動中發揮其效用。

YEI-027_圖

業內專家指出,“超級智能城市”是經年累月發展起來的,需要經過起步、策劃、整合和轉型4個階段。如果想要突破傳統智慧城市的框框,並逐步轉變升級為“超級智能城市”,不僅需要在整個建設過程中具備戰略、數據、科技、能力、開放、生態、創新、方案以及安全這九個要素,同時還要與自身城市實際需求相結合,兼具創新思維及多元人才培養,採用最佳戰略布局,創建更高質量的幸福社會。

資料來源:《超級智能城市-更高質量的幸福社會》管理咨詢報告
編輯: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

精彩推薦:
「”澳中致遠”創新創業大賽」報名表格及章程
「”京津冀-粵港澳”(國際)青年創新創業大賽」
「Protechting全球青年創業創新大賽」
「阿里巴巴諸神之戰全球創客大賽」

Foote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