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中致遠」創新創業大賽訪高校宣講賽事

現正接受報名的第二屆“‘澳中致遠’創新創業大賽”,於本月進行一系列校園宣講活動,到訪本地六所高等院校推介賽事,逾400名大學生參與。澳中致遠執行董事、創孵中心行政總裁、大賽籌委會副主席林家偉表示,是次活動反應踴躍,吸引了不少有意參與創新創業發展的學生積極參與,體現本地青創氛圍濃厚,期望藉大賽為青年打造夢想舞台,發掘更多優秀人才提升綜合競爭力。


澳門大學

理工學院

城市大學
旅遊學院

 

校園宣講會本月一連舉辦六場,分別走訪澳門大學、澳門理工學院、旅遊學院、澳門科技大學、澳門城市大學及聖若瑟大學,面向創新產業學以及有意創業的大學生共逾400人宣講。大賽籌委會成員分別就大賽背景、參賽規則、參賽注意事項、大賽亮點等方面詳細介紹,並與在場學生進行交流,學生均積極發問,氣氛踴躍。

在交流環節上,有學生關注參賽人數和隊伍組成限制。主辨單位表示團隊人數不限,學生或老師均可組隊參與。亦有學生問及是否贏得決賽三甲,方能獲得推送五大國際創業大賽的資格;被推送的項目會否在融資或其他方面得到扶持。主辦方解釋五個直通賽事均設特定主題,若參賽項目表現優秀,即使無緣三甲,亦有機會獲得推送。此外,進入決賽的本地團隊,皆獲邀免費進駐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一年,免費獲創業場地、路演對接、創業培訓以及諮詢顧問服務等支援,並會協助團隊於本地創立公司。

林家偉總結表示,是次活動反應踴躍,吸引了不少有意參與創新創業發展的學生參與,體現本澳青創氣氛濃厚。是次大賽擴大了合作層面,內容豐富,除了八個獎項外,尚有十個名額直通五大國際創業比賽,參加者可以近距離接觸世界各地的創業創新思維和案例,拓寬眼界;同時新創者亦可從活動中了解國內外創業政策,鏈接多方資源。他期望大賽成效一年比一年好,爭取打造成澳門創業創新的重要交流平台和標誌性項目,並鼓勵更多優秀的青年人才積極參與,碰撞創新創業點子,提升綜合競爭力。

宣講會出席的嘉賓尚包括澳中致遠副總裁、大賽籌委會副主席魏立新,澳門科學技術協進會副理事長、大賽籌委會副主席楊志新,澳門科學技術協進會理事唐華軍,常務理事唐海誼等。


參加者踴躍發問


聖若瑟大學

科技大學

 

第二屆“‘澳中致遠’創新創業大賽”截至報名日期為四月十五日,詳細資訊可於創孵中心網站(www.myeic.com.mo)或澳門科協網站(www.mapst.org)瀏覽。

 

立即報名

相關文章

大賽日程調整通知
2020-03-23
“澳中致遠”創新創業大賽線上推介會
2020-03-13
黃金賽道賦能青創新機遇
2020-03-02
2020「澳中致遠」創新創業大賽消息總匯
2020-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