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中致遠”創新創業大賽線上推介會

現正接受報名的第三屆“‘澳中致遠’創新創業大賽”,一連兩日分別進行面向高校的“線上推介會”,大賽籌委會代表分別詳細介紹賽事安排、十大獎項內容以及推送國際賽事主題和准入資格等,兩場直播吸引近400位高校師生及各界創業青年關注。


利用線上平台進行推介

因應疫情影響,大賽籌委會於3月12、13日一連兩日於創孵中心利用線上軟件進行中英文直播講解,面向創新產業學及創業青年,分別邀請澳門大學、澳門理工學院、旅遊學院、澳門科技大學、澳門城市大學、聖若瑟大學及相關支持單位一同參與。大賽籌委會代表分別就大賽背景、參賽規則、獎項設置、投融資渠道以及推送國際賽道資格等方面作詳細介紹,並與連線青年即席交流,氣氛踴躍。


籌委會代表利用線上平台進行推介


利用線上平台進行推介

澳中致遠投資發展有限公司副總裁、大賽籌委會主席魏立新介紹時指,疫境時期,面對市場眾多不可抗力的因素,往往令年青人的創業計劃受到制肘,甚至會望之卻步。他認為疫情下創業者更加應該為自身項目“把脈問診”,透過參加大賽是有效途徑之一。比賽分設有路演比拼、專家對話、投融資對接等元素,借投資人的專業分析,從資本視角掃瞄項目的商業模式、盈利能力、產品優勢與痛點,從而打穩根基,減少創業路上的彎路。


魏立新

在線上交流環節上,有學生關注參賽人數、項目類型和隊伍組成是否有限制。澳門科學技術協進常務副理事長、大賽籌委會主席楊志新表示,團隊的地區、組合模式、項目階段及類型不受限制,來自不同地區的學生或老師均可組隊參賽,但需注意獲獎後被推送的國際賽事有一定的細則要求,詳情可參閱章程了解。亦有參加者問及是否贏得決賽三甲,方能獲得推送五大國際創業大賽的資格;被推送的項目會否在融資或其他方面得到扶持。主辦方解釋五個直通賽事均設特定主題,若參賽項目表現優秀,即使無緣三甲,亦有機會獲得推送。此外,決賽將邀請五大投資專家進行現場評審對話,搭建對接互動平台。進入決賽的團隊,皆獲邀免費進駐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一年,免費獲創業場地、路演對接、創業培訓以及諮詢顧問服務等支援,並會協助團隊於本地創立公司。


楊志新

第三屆“‘澳中致遠’創新創業大賽” 由澳中致遠投資發展有限公司、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及澳門科學技術協進會合辦,截至報名日期為六月十六日,詳細資訊可於創孵中心網站(www.myeic.com.mo)或澳門科協網站(www.mapst.org)瀏覽。

相關文章

大賽日程調整通知
2020-03-23
黃金賽道賦能青創新機遇
2020-03-02
2020「澳中致遠」創新創業大賽消息總匯
2020-03-02
雙創賽考察團賦歸 創業精英感受灣區科創爆發力
2019-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