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中致遠雙創總決賽項目亮相雙博會路演洽談

“澳中致遠”創新創業大賽18日降下帷幕,參賽者與創投人對接的步伐卻沒有停止下來。決賽翌日,由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組織的“決賽精英考察團”來到珠海,在珠海“雙博會”與該市的創投人路演洽談。


路演洽談現場

珠海市政府主辦“第二屆海內外青年博士博士後珠海創新創業洽談會”,通過評審的項目最高可獲五百萬人民幣的投資。趁著創投領域的專家齊聚一堂,參加“澳中致遠”創新創業大賽的決賽項目把握此機會吸取經驗,爭取獲得青睞。


決賽精英考察團”來到珠海

研發心臟除顫設備的巴西參賽項目Dermal Defibrillator,獲評審們認為項目成熟且技術含量較高。珠海中科先進技術研究院投資總監秦云表示,該項目以傳統的針灸技術結合心臟除顫設備,明顯提升搶救的成功率,增加生存率,實用性非常高。珠海科技創新投資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喆稱,目前內地正積極推動公共場合配置除顫設備,惟費用昂貴,該項目能以新技術降低成本,符合內地社會的需求,認為該項目應善用澳門這中葡橋樑,接軌內地,將大有市埸。


Dermal Defibrillator負責人查爾斯

本屆季軍項目國研創新科技(澳門)有限公司,主攻人工智能與大數據應用。珠海普林芯馳科技有限公司CEO胡穎哲指出,該項目最大的特點,在於其澳門背景,並獲高校支持組成科研團隊,其對內地的政府管理、營商稅務等情況十分了解,以人工智能與各種場景契合,在內地有應用前景。她直言內地的人工智能與大數據應用蓬勃發展,市場競爭激烈,若澳門項目欲進軍內地,產學研結合的優勢是有效的切入點。

Dermal Defibrillator負責人查爾斯稱,對“澳中致遠”創新創業大賽和珠海“雙博會”專家評委在科技領域的知識廣度和深度留下深刻印象。相信項目在快速增長的中國市場會有更大的商機。在巴西,項目大概要五年才能回本,但是在中國,估計兩年已能完成。

 

相關文章

大賽日程調整通知
2020-03-23
“澳中致遠”創新創業大賽線上推介會
2020-03-13
黃金賽道賦能青創新機遇
2020-03-02
2020「澳中致遠」創新創業大賽消息總匯
2020-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