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創賽考察團賦歸 創業精英感受灣區科創爆發力

由澳中致遠、創孵中心、科協組織的“2019‘澳中致遠’創新創業大賽決賽精英考察團”廿一日賦歸。是次活動聚焦於粵港澳大灣區的科技創新,四天五市的密集考察令團員體驗了大灣區科技領航的發展力。有巴葡創業者對內地政府大力扶持青創以及爆炸式增長的市場留下深刻印象,欲透過澳門鋪橋搭路,拓展與內地的合作。

考察團於十九日至廿一日帶領內地、台灣、巴西、葡萄牙以及本澳的決賽精英團隊,走進澳門、珠海、中山、東莞、深圳五市。創孵中心行政總裁林家偉總結表示,首日在珠海市政府主辦的“雙博會”路演上,考察團成功吸引內地創投基金的關注,更獲機構邀請洽談對接,是今次活動取得的重大成果。考察團先後走訪澳門的創孵中心、澳門永利皇宮、澳中致遠(中山)火炬創新園,東莞的松山湖港人才大廈、光大we谷、中國散裂中子源,深圳的超多維科技集團及大疆創新DJI等灣區內重要的青創平台、科創企業和青創支持企業,與當地領導或企業代表座談,深度瞭解各地創業孵化政策、先進科技應用及市場結構與發展趨勢,體驗在科創引航下大灣區發展的一日千里。

隨團的經濟局代表鄧思敏喜見團員對大灣區發展充滿憧憬。對初創企業而言,大灣區不單能提供龐大的市場和資金,更以其科技優勢,賦能企業不斷發展和提升。本澳稍後將舉辦“澳門國際新創周”(MIS-Week),持續推動各地雙創交流合作,特設有葡語國家初創企業路演專場,利用澳門平台推動中葡雙創在內地的發展。

澳門城市大學學生楊鈺、黃立輝認為活動有助清晰瞭解大灣區為港澳青年帶來的利好政策,多維度觀察灣區的前沿發展,探索與內地資源的鏈接。同時,此行能與葡語系國家的創業者交流,挖掘創新的商機元素,助澳門青創融入國家乃至全球的發展大局。

巴西孵化器Fabrica de Startups Rio始創人Hector Gusmao認同大灣區充滿創新活力和創業氛圍,蘊含龐大的市場機遇。該孵化器已與澳中致遠建立合作關係,未來將攜手發掘澳門、中國,以至全球的創新潛力,支持更多青年圓創業夢。有葡萄牙的入圍團隊相信大灣區以開放姿態融匯全球的創業精英,將積極探索以澳門為平台,鏈接內地資源市場的途徑。

相關文章

大賽日程調整通知
2020-03-23
“澳中致遠”創新創業大賽線上推介會
2020-03-13
黃金賽道賦能青創新機遇
2020-03-02
2020「澳中致遠」創新創業大賽消息總匯
2020-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