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梅創孵中心推育成計劃增青創競爭力

美高梅與澳中致遠投資發展有限公司、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合辦為期兩年的「美高梅創孵育成計劃」。以專業帶教的方式,為青創團隊提供針對性的專業指導,助其提升營商技能及專業知識,推進項目落地市場,提升競爭力。

活動啟動禮於6月29日下午五時假澳門美高梅宴會廳舉行,近70家青創及本地中小企參與。美高梅中國控股有限公司總裁馮小峰、澳中致遠行政總裁及創孵中心董事長崔世平、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副部長級助理張建華、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局產業發展廳廳長邱潤華、貿易投資促進局高級經理陳家齊、澳門中華總商會副理事長崔煜林、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理事長孫家雄,以及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行政總裁林家偉主持啟動儀式。

馮小峰致詞指,美高梅多年來致力提升本地中小企的技能及專業水平,是次與澳中致遠及創孵中心合作,運用自身的資源及平台,配合精準和接地氣的方式,分享大企業各部門的採購需求及未來發展路向,協助青創找出正確策略與市場接軌,希望將本地創意轉化成實體經濟和產業。

崔世平致詞稱,深明創業者有“對接市場、項目落地”的期盼,繼去年舉辦促成初創與大企業採購對接的“創孵ProQ盟”路演及商業配對活動後,再與美高梅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重點推行“美高梅創孵育成計劃”,主要提供八期專業帶教培訓,讓有潛力、有意向的青創認識大企需求、行業規範,及早準備,早著先機。創孵中心未來願繼續擔當橋樑角色,與不同業界加強合作,為創業者搭台架梯,加速創業育成。

是項育成計劃為期兩年,八期專業帶教培訓涵蓋品牌及市場推廣、資訊科技、人力資源、酒店營運、供應鏈管理等多個範疇。由企業安排相關部門的高級管理人員,為青創團隊作針對性的講解及指導。另外計劃還包括實地考察、後勤區參觀、對接洽談等活動。有意參加的企業或青創者可通過創孵中心報名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