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孵中心夥美高梅助青創育成

美高梅與澳中致遠投資發展有限公司、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合辦的“美高梅創孵育成計劃”,周一(14日)於美獅美高梅舉行本年度第四期“餐飲的服務標準與需求”培訓活動。澳門美高梅餐飲助理副總裁李靖輝(Johnwin Lee)鼓勵青創根據美高梅的經營方針及業務需求,提出更優化的方案,達至互惠共贏。

第四期“美高梅創孵育成計劃”於美高梅舉行

該育成計劃是專為創孵中心會員策劃的活動,本期在創孵中心行政總裁林家偉、美高梅公共及社會事務副總裁王如茵、人力資源副總裁趙翠華、房口助理副總裁廖麗萍、李靖輝、採購行政總監梁泳澎及創孵中心綜合業務部副總監徐美珊等率領下啟動。李靖輝向創孵會員介紹美高梅餐飲部的運作流程標準與服務需求,指出公司為“福布斯五星酒店”,在環境、食材品質、技術執行與客戶服務上有很高要求。而因新冠疫情,公司將“健康”指標提升至業務發展的重要策略。

澳門美高梅餐飲助理副總裁李靖輝

美高梅負責人其後與多個會員項目交流配對,並於提問環節繼續溝通。有從事生物檢測技術的青創企業,欲進一步瞭解美高梅對食品檢測需求。李靖輝表示,目前採用食品安全管理系統 (FSMS),對公司的食品安全基準及供應鏈流程進行監控。其次,對肉類、海產、奶類食材,另有團隊以專業技術設備負責食品安全檢驗。為進一步提升食安質素,正不斷尋求與本地具實力的實驗室團隊合作。

參加者提問交流

隨後,梁泳澎帶領創孵會員參觀後勤區,包括中央廚房、員工餐廳、廚餘回收區及物流貨運區,全方位瞭解酒店的先進廚房設施和作業標準。梁泳澎表示,目前供應酒店的食材,來自本地不同中小企,現正尋求良方縮短收付流程。有從事綠色素食平台的會員聞及美高梅向員工推出綠色膳食後,主動提議未來可舉辦相關特色活動,並期望參與其中。李靖輝表示公司正積極尋找健康食材,歡迎青創與之合作達至雙贏。

參觀後勤區

參觀後勤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