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梅與創孵中心帶領青創尋找綠色發展機遇

延續往屆“以大帶小、共同成長”的宗旨,第二屆“美高梅創孵育成計劃”昨 (23日) 舉行第一期以“綠色低碳,商機無限”為題的活動。透過認識酒店的節能減排設施,了解其綠色採購需求,令參加活動的青創及澳門青年增進對大型綜合旅遊休閒企業可持續發展的認識,從而不斷完善創業項目,爭取對標大企要求。

“美高梅創孵育成計劃”由澳中致遠投資發展有限公司、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與美高梅合辦。本期活動包括分享會及實地考察,吸引了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會員、青年創業者、中小微企企業主等近百位人士參與。

美獅美高梅是澳門唯一囊括三星級綠色建築設計標識和運行標識的巨型綜合建築及酒店,更是大灣區首家及大中華區第二家取得該認證的酒店。身兼低碳綠色酒店發展聯盟副理事長的美高梅人力資源副總裁李建恆,與設施管理行政總監陳兆東分別介紹了美高梅的可持續發展理念,以及酒店在環境治理、節能減排、廢棄物資源化等方面的實踐經驗。期望透過分享讓本澳青創及青年企業家多思考綠色經濟的發展機遇,掌握其規範及採購標準,了解設施管理的供應鏈特點等。

在分享會開始前,美高梅團隊亦特別與部分中心會員企業進行交流,認識其產品及服務,並歡迎青創成為美高梅綠色供應鏈的商業夥伴。

其後,澳中致遠董事、創孵中心行政總裁林家偉、美高梅採購行政總監梁泳澎與一眾參加者考察美高梅的綠色設施和技術應用。在參與活動的創孵中心會員項目中,有應用人工智能回收垃圾、研發環保消毒清潔、研製清潔機械人技術等的青創,他們認為是次活動有效地讓其了解綠色企業對環保及可持續發展的營運要求,也初步把握大型企業的管理營運流程和採購標準,對優化自身創業項目帶來一定的啟發和幫助。

今屆活動獲澳門青年企業家協會、澳門青年創業智庫協會、澳門青年創業協會、澳門大灣區青年發展協會、澳門廠商聯合會青年委員會、澳門婦聯青年協會、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青年事務委員會、澳門工會聯合總會青年委員會、國際青年商會中國澳門總會、澳門青年聯合會、澳門僑界青年協會協辦支持,冀惠及更多青創及小微企,擴大計劃影響力。計劃為期兩年,將組織多場主題分享會、設施參觀、外展青創企業指導、大型商業配對等活動。

以下為活動花絮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