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結|美高梅創孵育成導師團走訪青創把脈問診

美高梅與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合辦的第二屆“美高梅創孵育成計劃”,新增“實地把脈青創”環節。雙方組成的導師團隊日前先後走訪三家參與計劃的青創企業,以面對面深入了解其發展實況,因應其面對的困難和問題提供適切的解決方案和支持幫助,為其突破瓶頸、提速成長精準地把脈診斷。

導師團成員包括創孵中心行政總裁林家偉,美高梅客戶關係拓展副總裁霍麗玲、品牌策劃副總裁廖頴琦、公共及社會事務副總裁王如茵、房口助理副總裁廖麗萍、採購行政總監梁泳澎、助理飲品總監黃秀峰、供應商關係經理唐堅燊以及創孵中心綜合業務部副總監徐美珊。導師們走訪創孵中心會員——2048(澳門)有限公司、綠油油清潔用品有限公司、山上品牌創意一人有限公司,就建立品牌形象、市場定位、如何獲得大企青睞等逐一為創業者解難釋疑,青創均感收穫豐富。

2048(澳門)有限公司

綠油油清潔用品有限公司

山上品牌創意一人有限公司

 

以拳頭產品攻市場

作為本地首家且唯一的精釀啤酒公司,“2048”負責人郭芷晴圍繞品牌定位、市場策略向導師團取經。導師團分析後建議其應聚焦某些目標人群較易受落的拳頭產品,內容宜精、宜集中,以免消費者難吸收。導師又建議其為產品品質取得中立第三方認證,或為產品原料、製作過程等申請某資格認定,從而實現產品增值,美高梅樂意提供相關協助。

大企採購質量先行

供應清潔消毒用品的“綠油油”,負責人郭家仁請教大企的採購需求,探討如何突破傳統,利用新產品和靈活的解決方案獲更多大企採納。導師指,對標五星級酒店要求應以質量行先,並要留意細節,例如盡量了解用家所需,產品要切合客戶既有的使用習慣、設計能提升工作效率及減少人為出錯,精準發力。

從事品牌策劃設計的“山上”,負責人林志華與導師探討如何塑造可持續發展的商業模式。導師聽取其過往發展的經驗,針對其市場定位、定價策略、客戶服務、成本效益等剖析箇中優勢和挑戰,藉以協助發掘關鍵優勢,優化盈利策略。

 未來將繼續回訪青創

林家偉總結指,實地考察是該項計劃的創新環節,希望建立有效溝通平台,進一步透過美高梅在不同專業領域的經驗和力量,深入地剖析青創項目,從而為他們提供有助拓展業務的建議。稍後導師團仍會對項目進行回訪,務求持續提高計劃成效。